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 “XX商船,這裡是中國海軍綿陽艦,你已進入我封鎖海區,立即停車,接受我登臨檢查。”6月15日16時許,綿陽艦駕駛室甚高頻里的英語呼叫,拉開了北海艦隊遠海訓練艦艇編隊在西太平洋某海域組織臨檢拿捕訓練的序幕。
  此次訓練模擬我兩艘艦艇接到上級命令,對進入封鎖區的可疑船隻進行臨檢拿捕。記者在綿陽艦看到,接到臨檢拿捕部署命令後,綿陽艦與葫蘆島艦密切配合,立即對“可疑商船”實施夾擊,火力支援組與空中盤旋的直升機迅速組成立體警戒網,為登臨商船檢查提供可靠保障。12名登臨組員乘2艘衝鋒艇高速掠過“可疑商船”船尾,並互為掩護,依次頂靠“可疑商船”右舷軟梯位置,隨即便占領“可疑商船”主甲板。3分鐘後,對講機里傳來登臨組長劉廣磊的聲音:“報告艦指,我已控制‘可疑商船’的駕駛室、海圖室、機艙、貨倉等重要部位,正在對其進行進一步檢查!”1個多小時的臨檢拿捕操演,編隊順利完成了所有預定動作及特情處置訓練。
  編隊副指揮員、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支隊長杜政軍介紹,編隊臨檢拿捕作為封鎖海上重點區域、切斷敵海上補給線、打擊海上違法活動的一種重要戰法,是戰爭時期與和平時期我軍非戰爭軍事行動需要研究和演練的重要課題。(王旭 王群)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北海艦隊編隊在西太平洋組織海空臨檢拿捕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44mmhn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